題:
為什麼貨運航空公司經常選擇客機而不是專門為貨運設計的飛機?
Ritesh Singh
2019-12-03 20:25:59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眾所周知,貨運航空公司經常使用主要為旅客旅行而設計的飛機。

為什麼他們幾乎不專門使用專門為貨運設計的飛機?

“專用貨運飛機”是什麼意思?像安東諾夫An-225這樣的特殊飛機,還是像波音747貨機變體這樣的貨運飛機?
@Bianfable我的意思是第一架(專為貨運設計的飛機)。我已經對問題進行了編輯,以使其更加清晰。感謝您的建議:)
感謝您的澄清!然而,波音747主要是為貨運而設計的。這就是為什麼他們的上層甲板的駕駛艙在機頭上方,可以完全打開。
@Bianfable真的嗎?不知道您是否了解它如何成為無所不在的客機的更多細節?
IIRC 747的設計目的是在短期內提供大型且經濟的客機,而在長期內提供非常有效的貨機。設計者的假設是亞音速乘客的旅行時間不會更長。超音速航空旅行實在是太貴了,而且不切實際,因此波音747在旅客和貨運方面都停留在周圍。
相關:[為什麼美國客運航空公司不再經營專用貨運航班?](https://aviation.stackexchange.com/q/60624/14897)
有趣的是,波音747是波音公司對現在的洛克希德C-5星系的競標失敗的結果。
這個問題在精神上類似於“當Google起飛時,為什麼他們選擇使用一系列商用PC硬件而不是高性能計算機?”
這個問題聽起來非常類似於這個問題:https://aviation.stackexchange.com/q/35779/878
這個問題有點令人困惑,@RiteshSingh *沒有*飛機“特別設計用於貨運”。就像“最專業,最好,從頭到尾”的特定“貨機”一樣,是我們都知道的主要飛機的貨物變型。沒有別的,沒有“更多面向貨物”的飛機。
我想我的評論完全被** Jan **的答案所覆蓋,很好的答案
五 答案:
Therac
2019-12-03 21:02:27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價格,通用性和尺寸選擇。

飛機的成本中很大一部分用於設計和認證。其次是引擎,航空電子設備和機身。通過刪除特定於乘客的設計元素,可以減少飛機的成本。

像747-8F這樣的貨機模型已經實現了大多數可能的節省。二手客機仍然更便宜,而且轉換起來也不難。撕下內部,安裝貨物固定係統,然後飛行。

與客機的共同性意味著客機貨機更易於在任何需要的地方進行服務和維修。而且,正如多恩·喬(Dohn Joe)正確添加的那樣,請為其提供飛行員;貨運航空公司既是旅客飛行員的訓練場,又是其自己的職業道路。

最後,與僅貨運飛機相比,客機型號更多,因此有更多選擇合適的有效載荷和航程能力。

這種將客機重新用於貨運的例子就是提高效率的一個很好的例子。客運航空公司往往具有很高的利用率,在其機身上放置許多循環,並通過它們進行大量加油,因此它們關心更好的燃油效率,可用性和乘客體驗(或者至少在預定時考慮到9座並列的期望) 787)由較新的機體交付。

貨運航空公司的行程安排比較寬鬆,因為他們的客戶不太關心航班準時起飛(通常在2-5天內提供空運),這將優化重點從燃油效率轉向了資本費用。他們能夠在不那麼關鍵的工作中用盡機身的餘下時間,在這種情況下,疏忽大意是可以接受的,而由於可用性較低而造成的延誤也可以接受。

An-225的特殊之處在於,它的能力比其他貨機高出一個等級。它所做的工作沒有別的,但是直到最近,唯一建造的機身已經能夠為整個世界服務。

通用性的另一個方面是勞動力。當航空公司退休時,例如[DC-10](https://en.wikipedia.org/wiki/List_of_McDonnell_Douglas_DC-10_operators),那麼一家貨運航空公司有很多飛行員可以選擇。就DC-10而言,除美國空軍外,聯邦快遞是規模更大的運營商。因此,貨運航空公司可以節省飛行員培訓的成本,因為轉換後的客機附帶了飛行員。
John K
2019-12-03 22:06:26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純貨運業務飛行的周期往往比客機或組合飛機的周期少得多。只要它相當可靠,您就不會在乎它有多粗糙。從商業案例的角度來看,這使老式飛機更具吸引力。您有航空公司購買新的pax / freighter組合飛機“ combies”,但這些飛機仍然主要是pax飛機,能夠在一天中的某些時間載運付費貨物,而不是在空載率低的航線上空著一部分。 / p>

使用過的飛機的最佳來源是航空公司在升級機隊之前已經完全磨損的航空公司退役的pax飛機。許多普通的客機都有通過大型貨艙門提供的補充型號證書提供的貨機轉換套件。因此,如果一架舊的MD-11佔據其機體壽命的70%,而且確實可以很便宜,但如果它作為純貨機以每年大約4或500個週期的速度運行,則仍然有很多使用壽命。轉換為貨輪(貨艙門和內飾)的成本不高,這使它成為一個非常有吸引力的商業案例。

如果您為新的純貨輪支付了大筆費用(而不是組合貨,仍然是主要的乘客a / c),則資本成本會殺死您;您必須毫不猶豫地賺錢,才能有足夠的現金流量來證明資本成本合理,而貨運運營卻沒有這種頻率。

為什麼貨機飛行的周期更少?只是裝載它們的時間更多了,還是它們飛行的需求更少了?
好答案。是_4還是500_錯字?也許是_400或500_?
@RichardErickson的編寫方式與您閱讀時的一樣:“四五百”,儘管不是“四或五百”中的含義-它的真正含義是“(四或五)百”。
我懷疑是@user3067860,因為它們大多會飛更長的航線。 4個小時對1個小時對乘客的飛行至關重要。但是,當大多數貨物都是在N天交貨時發送時,只需要飛到一個樞紐,然後讓卡車隨身攜帶其餘的方式,而不是將其裝載到另一架飛機上進行更短的跳動,就會比較便宜。
是的,我正在對話中,因此應該像說話一樣閱讀它。
@DanNeely:的另一個因素是,大多數包裹對多小時中轉的容忍度要比人們高。如果某些載有洛杉磯旅客的航班於上午11:00到達芝加哥,而某些航班則在下午7:00到達,則可能“適合”這兩組乘客,以便從芝加哥飛往洛杉磯的8:00 pm航班上,上午11:00到達的乘客可能不喜歡這種安排。但是,大多數軟件包都不在乎。
@osuka_感謝您的跟進。我不習慣看到它寫為“ 4或500”。
Jan Hudec
2019-12-04 04:21:51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沒有專門為貨運設計的飛機。

C-5星系 C-17 Globemaster An-124 Ruslan C-130 Hercules A400M Atlas並非僅用於任何貨物,而是用於將貨物運送到前排戰爭,有能力降落在一小隊戰鬥工程師一天準備的試紙上,並可以將貨物和部隊空降。對於在裝備精良的機場之間飛行的商業運營商來說,這是非常非常特殊的軍事要求,它們都降低了燃油效率並增加了維護成本。這就是為什麼沒有人訂購過洛克希德L-500(民用版銀河)的原因。

為了在裝備精良的機場之間運行,貨物和乘客之間的唯一區別是乘客需要窗戶和機艙中的某些設備,並且貨物需要更大的門才能有效地裝載。因此,沒有特定的貨物設計,僅是為飛機建造或改裝的貨物,沒有(大多數)窗戶,但門較大,易於裝載。

例外是:

  • 小型 An-124 Ruslans艦隊和唯一的 An-225 Mrija,用於偶爾不適合747F裝卸的特大型或特大型貨物,如果蘇聯解體後飛機價格不菲,則存在這種飛機。
  • 特殊大型貨船 A300-600ST B747-400LCF A330-743L和以前的 B-377-SG,它們只是普通客機的改型,機身非常寬大,可用於非常大的貨物。
  • 在較小的規模上,有一些將貨物運到偏遠或欠發達地區的市場。前蘇聯軍隊的 An-12對此進行了部分掩蓋,但偶爾也會出現 L-100。它仍然是一個相對較小的市場。
* ...沒人...訂購洛克希德L-500 *-幸運的是他們沒有。那架飛機磨牙了。例如,我記得多年以來,貨物只能固定在其原始規格的1/2左右,直到他們可以固定所有機翼盒為止。超過一個機身的發動機在飛行中掉落。別開玩笑了閱讀[C-5A醜聞](https://www.amazon.com/C-5A-Scandal-Boondoggle-Military-Industrial-Complex/dp/B001RBDLG6)。軍事承包,什麼概念!
@radarbob還在飛嗎?
還在飛。我相信他們要採用“ M”模式。 ...並非都不好!! [1974年,一架C-5轟炸機發射了洲際彈道導彈] ;我要說的是,這是一種獨特的軍事要求。
看來將有新的民用C-130 LM-100J https://www.lockheedmartin.com/en-us/products/lm-100j.html
@trognanders,是的,將會有一些民用L-100(C-130)。對於較小的載客量範圍,仍然存在偏遠地區,這些地區的起降時間非常短,並且在沒有太多地面支持的情況下仍可以使用。與使用更多典型客機的機場到機場貨物相比,它的市場仍然很小。
Machavity
2019-12-04 23:21:34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另一個因素是,當您批量購買飛機時,飛機(幾乎像其他任何東西一樣)變得更便宜。這意味著需要大量的資本投資。例如,聯邦快遞準備一次購買10架A380,但是由於生產延誤而退出

聯邦快遞,美國運輸快遞包裹部門公司FedEx取消了購買10架A380-800F飛機的協議,成為第一個終止訂購空中客車旗艦飛機的客戶。

相反,FedEx訂購了15架波音777 Freighter飛機,並選擇了購買還有15個。聯邦快遞發言人說,先前與空中客車公司達成的協議包括另外10架A380飛機的選擇權,但這些選擇權現在無效。

聯邦快遞表示,預計2009年將交付4架波音777,2010年交付8架。其餘的則在2011年完成。按照每筆價格2.235億美元至2.4億美元的價格,波音公司的訂單價值至少為34.8億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FedEx Express幾乎不停地飛行他們的機隊,這意味著他們從購買全新的汽車中獲得了很多價值。對於大多數其他航空公司(例如僅按需空運的 National Airlines)而言,修復客機具有更好的經濟意義。

mike
2019-12-03 21:57:27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如今,航空公司經常白天運送乘客,夜間運送貨物。座椅安裝在托盤上,可以在大約半小時內將它們全部卸下。然後貨物進去了。旅客的利潤率在縮小,而包裹的利潤率卻在上升。 / p>

哇,我從未聽說過。您是否有圖片或資料來源?
我之前已經乘過過夜航班,所以我肯定感覺自己像是被裝在貨物中,這解釋了太多了! :D
我不會說“經常”,而且很少有飛機是為快速轉換而設計的-我發現的唯一飛機是727-100和737-200。


該問答將自動從英語翻譯而來。原始內容可在stackexchange上找到,我們感謝它分發的cc by-sa 4.0許可。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