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
使用CG接近向前或向後極限時是否有優勢?
maimou
2014-01-08 01:19:41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如果飛機的重心在後部太遠,它將變得更加不穩定

如果CG太向前,則阻力會由於迎角的增加而增加。

>

但是,在接近或超出CG限制的情況下操作CG有什麼好處?在什麼情況下會選擇這樣做?

大型飛機通常具有最佳的推薦的。那個c.g.以平均空氣動力弦的百分比表示,通常表示為%MAC。對於747-100s和-200s,零燃油重量c.g.的數字是26.6%MAC。
三 答案:
yankeekilo
2014-01-08 01:27:56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靠近尾部的CG通過減少通常由 tailplane提供的必要下壓力來減少阻力。
這也是比賽滑行的要點(通常不是這樣)您在垂直尾翼上裝有壓載水,以補償那些喜歡的手柄。特技滑翔機有時會配備後部鉛鎮流器,以實現像尾旋翼這樣的機動,而前旋CG則無法實現。

後部CG的穩定性降低,這可能是一個嚴重的飛行安全問題(例如,在無法恢復的旋轉情況下)。
某些戰鬥機具有固有的不穩定的空氣動力學特性(參見超機動性),它具有很大的敏捷性(例如轉彎速度),但需要飛行控制系統不斷輸入(如果失敗,例如通過,則會帶來麻煩。飛行員引起的振盪)。


前向CG可以提高飛行穩定性,降低突然失速的危險,但也可以增加阻力(因為需要增加從尾翼施加的下壓力)。在極端情況下,這也可能會限制機動性並導致薄餅著陸(背板只能在失速前產生如此大的升力/降力,這時它不再會使您的鼻子舉起)。

尾翼飛機並不會真正產生升力,因為它更像是倒置的機翼(除非負升力被視為升力)。 CG越靠後,尾板將尾巴向下推的次數就越少(引起阻力)。這就是為什麼鴨絨設計效率更高的原因,因為所有機翼都能產生“正”升力。
@PhilippeLeybaert我稍微調整了答案,使用了“下壓力”這個術語,這是我們美國大多數人經常看到的,但是*技術上*(在空氣動力學上)大多數(如果不是全部)尾翼都在產生“升力”來控制俯仰-它是只是向下指向,因為與我們在機翼中慣用的相比,機翼是“倒置的” :-)下壓力越大,升力就越大(負),因此阻力就越大。
我站在糾正負號上丟失了負號,但是幸運的是拖動部分是正確的:D
@PhilippeLeybaert:某些水平穩定器的設計根據飛行情況和CG產生升力或尾部向下的力。它並非*總是*尾部向下。
@LNafziger是的,您是正確的,但是它幾乎*總是朝下:-)但是我感到很重要的一點是要指出,尾翼通常不會抵消總升力,因為它抵消了主升力的一部分。機翼(降低總升力)。
@PhilippeLeybaert:我同意,但是不喜歡像這樣散佈謠言的評論……在這種情況下,“通常”或“幾乎總是”會更好。 :)
你是對的。下次我會更仔細地選擇我的話:-)
當機翼油箱加滿油時,尾箱應補償cg的前移。由於機翼油箱的容積在機翼翼樑的前方,因此水比理想的cg位置稍靠前。請注意,尾箱閥與機翼箱閥連接:放下機翼水時,還將排空尾箱,以防止Cg發生危險的後移。
@PeterKämpf適用於大型船舶和/或雙人座坦克也可單獨使用,例如以補償機翼上沒有積水的或多或少的妖精船員。
egid
2014-01-08 02:03:49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如上所述,使用尾部CG進行操作的主要好處是可以顯著降低阻力。發生這種情況的原因是,在給定的配置中,需要較小的向下壓力才能保持水平飛行。因此,與正向CG相比,您可以燃燒更少的燃料以保持相同的速度(或提高速度而不會增加燃料消耗)。

只要確保您留在飛機的CG圍護結構內,就可以通過在航行中讓乘客將座位向後移動來驗證這一點。

當然,一些安全問題。 @yankeekilo的答案已完全涵蓋了這一點,但如果沒有其他要求,則應重申船尾cg本質上不太穩定。之所以能夠實現,是因為飛機的CG的力矩臂發生了變化。這種變化會使飛機在慢速飛行時的尾翼輸入不足,這就是為什麼您可能永遠無法到達失速狀態的原因。由於可能沒有足夠的控制範圍彈射,這也使著陸很危險。如果發生這種情況,您可以用獨輪車或飛機使飛機空蕩

我們稱星期一(您選擇的工作日)以德語降落,具體取決於您聽到車輪吱吱聲的頻率:D
@yankeekilo哈哈,太棒了。
Peter Kämpf
2015-04-16 01:30:18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前向CG位置的優點:

  • 穩定性更高,因此需要更少的精力來保持修剪過的飛機的直度和高度。
  • 旋轉,旋轉更容易結束。
  • 對於尾槳式飛機:在起飛運行過程中可以將尾巴提起。
  • 對於三輪車起落架飛機:在

好吧,就是這樣!

後方CG位置的優點:

  • 修剪阻力小,因為下壓力較小
  • 更好的可操縱性和更低的控制力,因為從修剪狀態開始的相同偏移需要更少的控製表面偏轉。
  • 更低最低速度,這意味著較低的起飛和著陸距離。
  • 對於尾槳式飛機:地面上的穩定性更高,不會翻倒。
  • 對於三輪車起落架飛機:可能更低的旋轉速度起飛時。

請注意,移入如果將CG放到更靠後的位置(位於中立位置的後面),將會使飛機靜態不穩定,並會再次增加修剪阻力,因為現在機尾將以異常高的升力係數運行,並伴隨著較高的誘導阻力。

前方CG位置的典型應用是可在大風天氣下飛行的手動控制的遠程飛機。

後方CG位置的典型應用是對性能或機動性進行優化的飛機,例如滑翔機或特技飛機。



該問答將自動從英語翻譯而來。原始內容可在stackexchange上找到,我們感謝它分發的cc by-sa 3.0許可。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