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
為什麼有些戰鬥機只有兩名飛行員,而另一些只有一名飛行員?
anshabhi
2015-06-01 14:16:15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為什麼有些戰鬥機有兩名飛行員,而有些卻只有一名飛行員?

例如,諸如 Dassault Rafale Eurofighter颱風這樣的新型戰鬥機

a>等主要是單座,但也有這些噴氣機的兩座模型。
至少需要兩個座位的變體進行訓練。除此之外,似乎沒有颱風或陣風的兩個座位的變體。
在很多時候,例如在美國海軍中,如果機體是兩個座位,則一個人是指定的海軍飛行員,另一個人是NFO(海軍飛行官員)。具有完全不同的培訓渠道和工作規範。 NFO本身並不是“試點”,但對工作同樣重要,甚至更多。但是,除非有訓練,否則通常不會有兩名飛行員。
考慮某些戰鬥機具有攻擊型(例如海市rage樓2000 D),從外觀上看起來像訓練型,但其任務卻截然不同,需要1名飛行員和1名專業機組人員。
九 答案:
dotancohen
2015-06-01 17:06:28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所有 戰鬥機 飛機都有一名飛行員,儘管有些飛機有兩名機組人員

後座機組人員不是飛行員,而是雷達攔截官(美國海軍),導航員 / 武器系統官(美國空軍,IDF)或飛行教練

雖然不是戰鬥機,但我相信 SR-71 後座機組人員操作了偵察設備,因為U2上的單個機組人員經常把東西放在棺材的角落里而使他們超負荷運行。 Jan和Habu在評論中提到SR-71後座乘務員也是導航員,並且操作 ECM設備。其他評論提到, B-1B 由四名機組人員組成:兩名飛行員,一名OSO(進攻系統操作員)和一名DSO(防守系統操作員)。 B2 有兩名機組人員,都是飛行員,而一名飛行員在飛行時,另一名可以休息,導航或操作武器系統。 感謝Jan,Habu和Joel的評論和澄清!

SR-71的第二位乘員也是導航員。導航計算機只能從後座進行編程。
在B-2中,機組人員輪流操縱控制裝置,以使他們得到一些休息(36-40小時的任務相當普遍;他們可以在座椅後面放些地方),因此兩者都必須是飛行員。不飛行的飛行員會執行其他任務,例如導航和武器系統操作。 B-1B有4名機組人員,所以其中2名是飛行員。
黑鳥隊的第二名成員也經營著ECM套件。寫雪橇驅動程序的那個人開玩笑說,如果他們被擊落並被捕獲,他將指向他的RSO,並告訴綁架者RSO是間諜,而他只是駕駛員。
@dotancohen:我提到了B-2。他們都是飛行員。只需要一個人就可以駕駛飛機,但是它們輪流執行長時間的任務。
B-1有4名機組人員。飛行員,副駕駛員,OSO(進攻系統操作員)和DSO(防守系統操作員)。通常,軍用飛機上的任何“後座”機組人員通常都稱為“ wizzo”(對於WSO)。儘管它們的具體作用因飛機而異,但它們的總體目的是減輕飛行員的航空電子工作量。
@Joel M-準確度為99%,但在非戰鬥機(美國空軍)(例如,戰鬥機和轟炸機除外)中,“後座機”將被稱為Nav或* Combat *系統官員,而不是*武器*系統官
您寫的@dotancohen“所有戰鬥機都有一名飛行員,儘管有些戰鬥機有兩名機組人員。”然後說明B1,B2(和B52)有兩名飛行員,而B1(和B52)有兩名以上機組人員。
@ManuH:我確實感到困惑,所以我用“戰鬥機”代替了“戰鬥機”,這不僅更具描述性,而且也更適合提出的問題。謝謝。
@dotancohen我不太確定我們是否同意戰鬥機的定義。對我來說,任務是在戰場上運送武器的飛機是一種戰鬥機(包括轟炸機和戰鬥機)
@ManuH:這就是為什麼對“戰鬥機”的更改更具描述性的原因。
@habu:您的用戶名對我來說只是“單擊”!您是否參與過SR-71的飛行操作?
@dotancohen哈哈,我希望。黑鳥最後退休時,我還在上中學。雖然我確實對A-12和SR-71都產生了極大的迷戀,但因此還是不錯的選擇。
Victor Juliet
2015-06-01 14:32:04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說到戰鬥機的基本作用,它有2個。

攔截和護送。

單個座位的戰鬥機在兩種情況下都比較優越,因為第二架佔據的空間座位,再加上生命支持系統,其重量會加倍於燃料,對策或武器,而且多餘的重量和空間會影響空戰的處理能力。

當地面攻擊時, 2個座位版本可能是一個優勢,例如SAM壓制任務,轟炸和其他類型的打擊。

以上所有內容均適用於現代飛機。

以前,例如1970年代和以前,由於當時的技術,有時需要2架戰鬥機。例如F-4和F-14,第二個座位可操作雷達,因為當與多個敵方接觸或戰鬥臨近時,飛行員確實無法將頭保持在駕駛艙內。無法使用抬頭顯示器因此必須限制飛行員可用的飛機系統,以限制飛行員超載。

值得一提的是,HMCS也不可用,直到添加多功能顯示器(IE:Glass Cockpit)才真正可以平衡單個人在駕駛艙中的工作量。我將答案不僅僅局限於“因為轟炸有兩個人更好”,在敵對敵機上兩雙眼睛同樣是有益的。
@Mark-是的,但是AWACS在CAP任務中使RIO的許多傳統職責變得多餘。如今,在戰鬥中使用的大多數兩個座機都承擔著對地攻擊或電子戰的任務。飛行員駕駛飛機,GIB發現或遮擋了目標。這並不意味著它們也不能在空中戰鬥(F-15E已用於打擊/ CAP和HAVCAP出動,因為其燃料負荷賦予其非凡的射程和駐地時間,而其導彈彈藥也不會妥協(地面存儲容量),但係統和人員更適合攻擊任務。
KeithS
2015-06-26 01:13:38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這主要是設計時飛行員的工作量和軍事政策的問題。

您會注意到,美軍的主要兩座戰鬥機和攻擊機(名稱為F或A)是在朝鮮晚期到越南時代設計,代表了第三代和第四代戰鬥機設計。從世界大戰和韓國的戰鬥機哲學(主要是使用槍支進行可視範圍戰鬥的日間戰鬥機)過渡到涉及全天候精確交戰的現代空戰,這是關鍵時期,該作戰始於通過使用雷達,導彈和瞄准進行BVR

隨著這些系統在“世紀系列”早期被添加到戰鬥機駕駛艙中,開發出最終被稱為“多用途戰鬥機”的飛機,與相對簡單的佈局和武器相比,飛行員的工作量急劇增加螺旋槳和早期噴氣式戰鬥機的系統。結果,這些旨在提高飛行員態勢感知能力的系統最終採取了完全相反的做法,迫使飛行員將頭保持在“駕駛艙”內,閱讀儀表和顯示器,並保持對飛機外部發生狀況的態勢感知。

發現了問題,但技術不足,無法執行關鍵的“低頭”任務,例如離開飛行員,設計師最初通過增加第二名機組人員來解決這個問題。處理與飛機的主要操作不直接相關的任務,例如導航,管理雷達,在其周圍的天空上多留雙眼睛,處理無線電通信等。在大多數情況下,此人被正式稱為雷達偵聽官或RIO,或非正式地稱為GIB(後勤人員)。

在普通戰鬥機固有的工作量之前,還需要進行一些技術開發,例如慣性導航系統,平視顯示器,HOTAS控制佈局,集成式火控計算機以及先進的C4I功能(例如AWACS / JSTARS)出動可以合理地由一名機組人員處理。 AWACS可以像民航ATC一樣為飛行員提供指導和建議,慣性導航系統使飛行員只需將飛機指向指示的方向即可,而不是監視導航信標以準確確定他們的位置,而HUD和HOTAS則使飛行員出了頭通過放置他需要有效地駕駛戰鬥機的信息和控制權來控制駕駛艙;就在他前面和/或指尖。

第三代和第四代使用2人機組的主要戰鬥機和攻擊機包括F-4 Phantom,F-111 Aardvark,A-6 Intruder,F-14 Tomcat和B和D F-15鷹,F-16獵鷹和F-18大黃蜂的變型。從F-15到F-18的發展,我們注意到設計師和美國頂級黃銅已經考慮到單座就足夠了;上述系統的開發和集成到美國第四代戰鬥機中,已經成功地使飛機上的工作量可以由一個人管理,因此,後座飛機(像飛行員一樣需要昂貴的飛行訓練)可以轉移到第二架飛機上作為飛行員,而不是最初的飛行員,Eagle,Falcon和Hornet的B / D變型主要用作教練機。但是,以防萬一,所有這些設計都佈置在一個和兩個座位的變體中。 F-22和F-23是為美國空軍在國內開發的下一批戰鬥機,僅是單座(無論是作為教練機還是用於生產前評估模型,都至少製造了兩座F-22B,但美國空軍從未認真對待過被認為是兩人座)。 F-35甚至從未被提議用作兩人座,主要是因為設計中每立方英寸都特別提到了支持STOVL的B型。

美國軍械庫中剩下的兩座戰鬥機是F-15E打擊戰鬥機(後座機具有“武器系統官”或“維佐”的獨特稱號,負責機上相當複雜的雷達和瞄準系統)和F / A-18的變體,包括F變體“超級大黃蜂”和G變體“咆哮者”電子戰戰鬥機。在所有這些情況下,GIB通常都會管理這些飛行器的先進雷達,瞄準和乾擾系統,並通過提供第二隻眼睛(尤其是在飛機後面)來協助進行格鬥。 EA-6B“徘徊者”是一架較老的電子戰飛機,今年才被EA-18G“咆哮者”取代,機組人員只有四名;一名飛行員和三名對策官員。

habu
2015-06-01 14:45:09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除了 Vivian jeet Singh Sudan的答案之外,大多數戰術飛機還具有訓練型,這的確是兩座帶有雙重飛行控制功能的座機,教練坐在後面。

兩座歐洲戰鬥機Rafales,Eagle and Fighting Falcon的B & D版本,MiG或Sukhoi中帶有-UB後綴的任何東西,等等,均是此類示例。這並不是說它們不能以飛行員+武器官配置(或單飛行員)操作,並且通常保留完整的作戰能力,但它們主要用於初始訓練,檢查和類似任務。

F / A-18F超級大黃蜂是兩座變型,旨在用作打擊戰鬥機。這基本上是海軍對F-15E的回答。這些不僅僅是訓練員(儘管FFA-109也以這種能力使用F)。
Rafale-B不是訓練版本。
Joel M.
2015-06-01 20:26:14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任何戰鬥機都要為兩名機組人員設計的主要原因是工作量。隨著航空電子設備,傳感器和武器系統的發展,單身飛行員的操作變得更加容易,這就是為什麼現在擁有兩名機組人員的戰鬥機要比過去少得多的原因。

Joshua
2015-06-02 00:51:05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幾乎所有軍用飛機都有兩種飛行員版本(包括SR-71直至退役)。它們是為了訓練飛行員駕駛它們。

有一對夫婦沒有,例如A-10,F-22和F-35。在那些飛機上,您的首次飛行是單飛
實際上,有一種A-10B兩座變型飛機可以作為教練機使用,但美國空軍從未購買。同樣,製造了一個F-22B兩人座飛機用於評估,但由於削減成本迫使美國空軍優先考慮A型變型,該型變型被取消了。 F-35從未製造過兩座飛機。就其用途而言,它不僅用於培訓;還用於培訓。 F-14(A-D),F-15B / D / E,F-16B / D和F-18B / D / F / G的所有變體都是由美國採購的,目的是用於戰鬥用途;後座球員通常會管理雷達並提供第二隻眼睛。
Relaxed
2015-10-08 13:16:56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其他人已經提供了許多關於兩座戰鬥機的用途,美國名稱和慣例等的詳細信息,但請注意,對於陣風而言,兩座變型不僅僅是訓練版本。實際上,包括法國空軍在內的一些用戶擁有比單座飛機更多的兩座飛機。

坐在第二個座位的人通常是協助駕駛員並操作飛行員的“導航員”。武器系統,但我認為它們的控件完全相同,因此可以從後座駕駛飛機。請注意,“陣風”戰鬥機並非設計為戰鬥機,而是“多用途”飛機,可以進行偵察,對地攻擊,近空支援和核打擊等所有任務。

某些任務得益於兩名人員而其他人則沒有,因此有兩個變體。另一方面,某些飛機只有一個座位的原因是,單座型飛機的成本更低,重量更輕且燃料箱更多。

pfm_swtx
2018-11-17 10:20:02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除非AF原理髮生了重大變化,否則始終需要兩座戰鬥機,只需提出以下問題即可:“什麼時候最後一個人甚至可以一個人呆在一個房間裡(請記住“不孤獨” ZONES“)帶有核裝置,更不用說完全控制一個了?”我服役24年的空軍會回答“永遠!”即使“瘋狂”的飛行員可以以某種方式竊取懸掛有“銀子彈”的戰鬥機,也不會發生任何事情,因為後座沒有溫暖的身體來激活“ Nuclear Stores Consent”開關,核子存儲無處可去。飛行員可以嘗試炸掉炸彈,但是如果不撥動後面的開關,則有效載荷會留在機上。僅有此功能的AF戰鬥機(無論如何我都知道)是F-111,F-4,F-16(兩個座位)和F-15E Strike Eagle。

[本文](https://nationalinterest.org/blog/the-buzz/americas-f-35-stealth-fighter-the-ultimate-nuclear-bomber-24399)表示單座F-35將攜帶核武器,所以我想AF學說不會像您記住它那樣起作用。 (或者您可能只記得B型和D型毒蛇具有核能力。)無論如何,F-35的能力削弱了您的理論。
有關反例,請參閱“地面上的陌生人”。
J. Southworth
2018-11-17 21:10:08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利用當今可用的技術,理想的數字為零。但是傳統上許多戰術戰鬥機只有兩名人員,因為這樣可以提高工作量大的任務的效率。當飛行員專注於飛行時,“後座人”將執行諸如雷達圖像解釋,導航和ECM(電子對策)操作之類的任務。



該問答將自動從英語翻譯而來。原始內容可在stackexchange上找到,我們感謝它分發的cc by-sa 3.0許可。
Loading...